幽凜

鬼滅-主炭善
FGO - マリギル、ラシュオジ
食物語-德符
全職-雜
MHA-爆轟爆無差

寫手兼COSER
子博-祈願之花(UL專區)
記梗用子博-哥就記個梗

http://www.plurk.com/JFYuulin

《全職/葉王》境界煙緣

*感謝 @夜子瑜 賜名

*賣個安利,歡迎加入葉王糧食缺乏症候群 333194876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個守護靈。

他或者她,會跟在你的身邊,讓你平安的長大,當然守護靈並不是萬能的,能夠給予的庇護也有限。

一般人都並不清楚守護靈的存在,除了一些體質特殊的人,能夠清楚的看見甚至觸摸到他們,王杰希就屬於這種人,大約在他十二歲的時候,那時報春鳥才剛踏上這塊土地,春寒料峭,他不幸感染了風寒,高燒不退,在床上躺了三天。

燒得迷迷糊糊之際,他好像看到了有一雙非常好看的手撫上他的額頭,耳邊慵懶的屬於男人略帶沙啞的男人聲線嘟嚷著,「哎呀,都燒成這樣了真可憐啊。」

「快睡吧大眼,趕快好起來啊。」

那個聲音像是有著催眠的作用似的,讓他原本就不太清楚的意識完全糊成一團,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終於陷入一片虛無。

等他再次醒來之後,他就看到了那個靠在他床邊,一隻手富有節奏的拍打著他的被褥,嘴上叼著根菸,笑容看起來非常欠揍的男人,突然看到個陌生人闖入自己的房間,王杰希自然也是嚇了一跳,他正想開口說話但喉嚨的乾澀卻讓他只能不適的咳嗽。

男人拍著他的背幫他順氣,王杰希有點難受的抬頭看著他,眼框裡還泛著些許水光,艱難的從喉嚨深處擠出聲音,「你是誰?」

「你看得到我了?」男人顯然也有點驚訝,但驚訝過後又馬上恢復成那副懶散的樣子,慢慢的跟王杰希說起他的身份。

原來這個叫葉修的男人,是他的守護靈。

王杰希好奇的抓住他的手,那雙手很溫暖,不管是溫度還是皮膚的觸感都跟人類一模一樣。


自從王杰希能夠看到葉修後,他們就像朋友、像兄弟一樣,每天膩在一起,打打鬧鬧,鬥鬥嘴,雖然只有王杰希能夠看到、碰觸到葉修,還能跟他說話,有時候在旁人眼裡看來王杰希根本就是一個人在對著空氣講話,同學們也都以為他是在玩幻想中的朋友的遊戲。

不過王杰希不在意,葉修就更不可能在意了,他只在乎他守護的對象,王杰希就這樣在葉修的陪伴下漸漸的長大了。

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不知怎麼的就突然下起了驟雨,毫無預兆的,像是老天爺突然扣下了個大水缸,而底下的人只好倒楣了。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湖邊來觀光的人群全都散了,王杰希也想要趕緊找個地方躲雨的時候卻突然被不知道從哪邊竄出的濃霧迷了眼睛,隱隱約約還能聽見山谷深處傳來的貓咪哀號在四周迴盪。

這個時候他的腳踝突然一緊,像是被什麼長條的物體纏上了,將他倒拖到了湖裡,他被水嗆到咳了幾聲,想解開腳踝上纏著的可能是水草還是什麼的,但是他的腳踝上卻根本沒有東西。

葉修鑽進了湖底,雖然他只是靈體,根本沒辦法碰觸到王杰希以外的事物,然而在看清湖中的一切時他卻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凝重表情。

他回到水面上,抱住了被不知名的力量逐漸向下拉的王杰希,露出了溫柔的微笑,在他的額頭印上一吻,然後用手遮住了他的雙眼。 

「睡吧,大眼。」

「醒來就沒事了。」       

王杰希醒來的時候映入眼前的是純白的天花板,伴隨而來的還有刺鼻的消毒水味,他的家人看到他醒來都鬆了一口氣,露出欣慰的笑容,告訴他他已經高燒不退昏迷了三天。 

一切都恢復了平靜,但卻有什麼變得不一樣了,葉修不見了,不管王杰希怎麼找怎麼叫他的名字都沒有回應。    

能夠出院後王杰希又回到了那個湖邊,然而還是沒有發現任何關於葉修的蹤跡,等到夜幕低垂他只能無奈的下了山,山腰處有個道觀,那裡的一名道長看到他,向他微微施了一禮。       

「小兄弟,貧道勸你一句,緣份已盡,你就不要再強求了。」

「道長……我真的見不到他了嗎?」

那名道長嘆了口氣,從身上掏出一串念珠遞給王杰希,「貧道看遍紅塵也挺少看到這樣情深意重的守護靈的,他用自己換了你一生平安,回去吧,別辜負他的好意。」     

「你之前距離那條界線太近了,以後別再靠近了,這串念珠上有法力加持,能為你抵擋災禍,小兄弟,貧道言盡於此了。」

王杰希拿著那串念珠呆站了許久,等到道長都進到道觀裡了,才向這那個方向深深的施了一禮。

人生如白駒過隙,曾經擁有的卻無法永遠,到頭來都是轉瞬即逝,轉眼成空。

終歸是存在於兩個世界的人,一句緣分已盡,道盡了所有。

 

×

 

五月病發作期,我想我該閉關去處理下作業們了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