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凜

鬼滅-主炭善
FGO - マリギル、ラシュオジ
食物語-德符
全職-雜
MHA-爆轟爆無差

寫手兼COSER
子博-祈願之花(UL專區)
記梗用子博-哥就記個梗

http://www.plurk.com/JFYuulin

《全職/周江》天氣預報少年

*AU

天空蒙上了一層紗,霧蒙蒙的看不清最原本的面貌,江波濤一早醒來,拉開窗廉,推開窗戶,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

 「今天沒下雨啊。」

他的語調中隱含了幾分驚喜,自江波濤懂事以來,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今天的天氣,一開始是期待著看到陽光的奇蹟,久而久之倒成了一種個人儀式,現在只要不下雨就能讓他高興一整天了。

他吃過簡單的早飯後拿出寶貝的攝影器材就衝了出去,漫無目的的邊走邊拍,用手中的鏡頭記錄下世界的美麗。

江波濤是個有名的攝影師,他捕捉到的世界總是讓人眼睛一亮,加上能夠引導模特展現內心的自我的獨到技巧,讓他得以在業界備受推崇。

但是這樣的江波濤有個毛病,就是他不接外景,任憑股東,同事,朋友們都說破了嘴,但他不拍就是不拍。

面對平日跟大家處得都不錯,總是溫和如水的江波濤,面帶笑容卻異常堅定的一次次拒絕,大家都沒了脾氣,只好無奈的隨他了。

一段輕柔的音樂響起,江波濤接起電話。

 「江波濤!你聽我說啊!之前說的外拍上面還是指名要你參加啊,我擋不住啊!真擋不住!」

「之前不是說過我不能去嗎?」

「可是上面說了一定要你跟,風雨無阻,你不拍也沒關係,不然你就當工費渡假吧?大爺求您了,就這麼一次,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兒要養,我不能沒這份工作啊!」

「唉,好吧......就這麼一次,記得叫大家都帶傘。」

江波濤掛斷電話,無奈的看向陰暗的天空,其實他也不是真的不願意接外拍,只是這個體質讓他不得不如此,即使據實以告但也因為事實實在是太過荒謬,讓所有人都以為他是在開玩笑。

江波濤這三個字都帶著水,似乎連名字都在呼應他雨男的體質,在室內還無所謂,但到了外面只要有他在雨就會下個不停,這可還怎麼拍啊。 

×

江波濤一大早提著行李報到,沒想到卻看見了那位被譽為業界首席攝影師的葉修,他連忙上前打招呼,「前輩你好。」

「小江來啦,嗯,你跟小周坐一塊吧,正好熟悉一下。」

「好的,不過有前輩在的話應該就不需要我了吧?」

「哎喲,想走人可不行啊,這樣我大費周章的把你找來可就沒意義了,別問了會是好事的,你當來旅遊吧。」

葉修看江波濤還想開口直接就把他打發走了,知道問不出個所以然,江波濤只好走上車,第一眼就看到帥氣的第一男模周澤楷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你好,我是江波濤,也是攝影師,雖然葉修前輩在的話掌鏡應該是輪不到我了,但還是請多指教了。」

「周澤楷,你好。」

江波濤笑著在周澤楷旁邊的空位坐下,對於眼前這位話少的程度他早就有所耳聞了,明明雙方都是業界的翹楚,但他們卻從來沒有合作過,僅有的幾次碰面也都是在人群中的驚鴻一瞥,或是短暫的擦肩而過。

被關在悶熱的大巴,隨著蜿蜒又凹凸不平的道路左右搖晃,讓江波濤刷白了臉,清亮的眼睛染上一層薄霧,強烈的暈眩感讓他只能無力的癱在座位上。

突然一隻修長的手撫上他的頭輕輕的揉按,「這樣,舒服點。」手的主人看到江波濤疑惑的眼神解釋。

「謝謝。」

江波濤嘴角撐起個笑向周澤楷道謝,看見他那虛弱的笑容,周澤楷的手停下了動作,在那瞬間他突然有種想抱住他的衝動,但他還是沒有那麼做,遲疑了一秒後繼續給江波濤按摩。

折騰了好一陣子,大巴終於停下,江波濤張開了雙眼,再次謝過周澤楷後從包裡拿出了一把傘遞給他。

窗外雖然沒有陽光,可是也不像是會下雨的樣子,周澤楷疑惑的看著他但還是接過了傘。

「要下雨了。」

頭還有點暈的江波濤腳步有點虛浮的走下車,率先撐開了雨傘,而天空果然如他所說的下起了雨。

他這種體質跟著他這麼多年的時間了,雖然無法知道哪一天不會下雨,但他也歸納出了一些結論,比如說在他心情惡劣的時候,那一天鐵定會下雨。

「小江你心情不好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站在他身後的葉修看著天空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嗯,暈車。」面對這位不知道在打算著什麼的前輩江波濤還是據實以告。

「這樣啊,那讓小周陪你出去逛逛唄,行李我叫人送你們房間,就這樣,晚點見。」

他完全無法理解葉修的邏輯,這下著大雨的而且周澤楷還是個走到哪都像會發光的大明星,要他陪著在這些大神面前只算是有點名氣江波濤出去逛逛,這不管怎麼想都不太對勁啊。

但沒想到周澤楷卻從隨身的包中拿出一副墨鏡和帽子戴上,抓起還在發呆的江波濤的手就往前走,顯然是要如葉修所說的陪他去逛逛。

他們來到海邊前的小市集,兩個大男人對那些漂亮的小飾品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只是隨意的走走看看,貝殼裝飾旁邊是販賣風景明信片的小店,大概是因為職業使然那些明信片讓江波濤停下了腳步。

他盯著其中一張太陽躍出海平面的明信片多看了幾秒,看起來很喜歡的樣子,但他還是沒有把他買下來。

「周澤楷,我們回去吧?」

「好。」

江波濤笑著對周澤楷說,但在那一瞬間周澤楷突然覺得江波濤的笑容裡隱含了些許的落寞,他發現他不想看到這樣的江波濤。

×

隔天早上,因為前一天的疲勞睡得比較晚的江波濤揉了揉眼睛,伸了個懶腰走下床,打開窗戶一看,外頭還是下著雨,但是沒有前一天下得那麼大了。

飯店的小桌子上放著一份還溫著的早餐,底下壓著一張明信片,正是他昨天多看了幾眼的那張,江波濤拿起了那張明信片,手指撫摸著裡面那顆太陽,嘆了口氣後把它收到胸前的口袋內。

江波濤洗漱過後吃完早餐,撐著傘走到了海邊預定的拍攝地點,他原本是打算在一旁安靜的看著,沒想到原本專注在鏡頭中的世界裡的葉修卻突然轉頭看到了他,向他招了招手。

「小江啊,來的正好,你快先過來幫忙隨便拍幾張。」

「……不是說我可以不用掌鏡的嗎?」

「你就幫個忙唄,我有點事啊,你看人家小周還一直在這淋雨呢。」

江波濤其實也沒有真的想拒絕,只是他記得這次的主題明明是陽光沙灘的,就不知道葉修把大家抓出來雨中攝影是怎麼一回事了。

他接替了葉修的位置,雨中的周澤楷溼透的襯衫和髮絲黏在身上,他光裸的腳踩在沙灘上,配合著俊秀筆挺的五官,雖然身處這樣的環境但這些卻好像完全無法影響到他。

他看著江波濤的位置露出了微笑,深邃的雙眼像是會把人整個吸進去似的,然而他的目光卻又隱含著些許柔情,那像是溫柔的撫慰情人的眼神讓江波濤瞬間感到臉頰有些燥熱。

『真厲害啊周澤楷,我的臉大概也紅了吧。』

一絲陽光突破了陰霾灑落在周澤楷的臉上,光線漸漸的擴大把他和他身後的海洋都照的閃閃發亮,在恢復澄藍的天空中畫出了一道七彩的虹光。

宣稱自己有事的葉修其實重頭到尾都沒有離開,他一直拿著手機側錄,還開了實況分享給某個人,看到天空放晴他們的目的也算是達到了。

「好了,先休息吧!」

江波濤愣愣的看著他從來不曾親眼看過,不曾親自體會過的陽光,有些不敢置信的捏了捏自己的臉。

『痛。』他其實也收集了不少陽光下的風景照,還有許多形容陽光的文章,但是怎麼樣的形容都比不上親身的體驗,原來在陽光之下是這麼的溫暖。

已經收拾完畢,換了一套衣服的周澤楷走到他身旁一手搭上他的肩膀,他轉過頭對著周澤楷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明信片,謝謝你。」

「你想要。」

雖然只是簡單的三個字,但是江波濤卻懂得周澤楷的意思,只是因為他想要,所以他就給他,被無數人奉為男神的周澤楷就只是這樣單純的想對他好。

「你……真是太厲害了。」江波濤覺得臉上的熱度又上升了幾分,一股暖流從心底深處升起。

他突然意識到,他這輩子最想要的奇蹟是周澤楷為他帶來的。

有的時候人與人的相遇就是一種奇蹟。

×

原作裡江波濤是翻譯機,但我覺得啊,心電感應這東西應該是雙向的吧,所以想寫寫其實也很了解江波濤,男友力超高的小周。 

欸可能會有後續,因為我想挑戰傻白甜,然後葉神跟某人,他們真是超級神助攻啊,好吧某人其實就是杰希,所以應該還會寫一下葉王篇。

副標題其實是雨後看見彩虹,雨男江波濤總算是看見了他的彩虹。

评论(4)
热度(63)